【龙嘎情人节24h‖彩蛋组】That's So Us(一发完)

*高中生AU 约10k+

*伪·校霸!龙×真·学霸!嘎

*OOC和BUG都是我的



That's So Us




01




阿云嘎早上从寝室出来就总觉得有哪里不对。然而他直到上午第四节课结束也说不清到底是什么地方出了问题。这种感觉始终困扰着他,还险些让他在语文课上没有回答出老师的问题,幸亏后桌的王晰提醒了他,不然老师今天得把他拎到办公室吃午饭去。


中午在食堂王晰问他怎么了,阿云嘎说你在给周深夹菜的时候问我这种问题,你觉得这样显得你很有诚意吗?王晰说对啊,一边又给他旁边坐着的周深夹了块肉。阿云嘎说要是我会打架的话你现在已经死了。


操,王晰就是个大傻逼。哦不对不能说脏话,王晰就是个神经病。恩爱狗了不起哦。


阿云嘎后来也没解释出个所以然,但他问了王晰是左眼跳财还是右眼跳财,王晰说左眼跳是有桃花运,右眼跳说明你桃花运是大大的有。阿云嘎终于还是没忍住,说我操你大爷。


王晰立刻作惊恐状:“深深!录了音吗!班长爆粗口了!我要把这个放到广播站去循环一周!”


阿云嘎说再见,你饭钱我不付了。


王晰马上改口说对不起对不起是我错了,班长你不能见死不救,爆粗口有什么关系,我王晰平常说的还少吗?周深在旁边捂着嘴笑,说你就是个狗腿子。


阿云嘎右眼确实跳得厉害,而且还是下眼皮跳,鬼知道是为什么。当然后来他也没想到,王晰这个傻逼竟然不仅是个狗腿子,还是个预言家。



阿云嘎本来想着午休时候休息一下,好把这堆乱七八糟的念头赶走,但是戏剧社中午安排了活动,准备一个月后的社团节*,还有那个他们从开学就开始准备的音乐剧,《吉屋出租》,为了毕业的汇报演出做准备,然而他们目前连最终演员人选都没有定下来,只是对了几遍角色已经确定的台词。


于是午休时候他又不得不赶去三楼阅览室——戏剧社经常开会的地方。那儿已经坐了六七个人,见阿云嘎来了纷纷向他打招呼——阿云嘎是社长。有几个女生聊起最近学校里的一些传闻,说是放学后总有人在后门那里拦路打劫,阿云嘎在旁边听了几分钟就不想听了——没什么意义,且真实性有待考证。


到了约定的开会时间,大部分成员已经来齐了,除了饰演Collins的那位——五班的陆嘉*。阿云嘎的眼皮又开始跳,他揉揉太阳穴说:“不等他了,估计是不会来了。”


“陆嘉一直都不想演。”一个女生插嘴说,“他就是那种人。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一点儿也不关心集体利益。”


“那我们也没法怪他呀。”阿云嘎无奈地说,“当初我选他的时候也不知道。算了,到时候再换人吧,现在我们先——”


他话还没说完,阅览室的门就被人推开了,只不过进来的不是陆嘉——是一个高个子的男生,留着半长的头发,大眼睛,抿着嘴唇,看上去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他扫了屋里一眼,面无表情地向阿云嘎点了点头。


“你好,请问有事吗?”阿云嘎注意到,那男生进来的时候后排有几个学生倒吸了一口凉气,他抑制住满腹的疑惑,礼貌地问。


男生沉默了几秒,不知是应该先解释来意还是先介绍自己,最后他回答:“我是五班的郑云龙。陆嘉叫我午休的时候到阅览室来……找一个叫阿云嘎的男生。”


他报出名字的时候后排那几个学生的反应更大了,郑云龙冷冷地扫了他们一眼,什么都没说。阿云嘎不知道他们在骚动什么,但他知道陆嘉肯定是来不了了。


“好吧。”他深吸一口气,对这个叫郑云龙的人解释道,“我是阿云嘎。这里是戏剧社,现在,呃,我们是在准备排练……陆嘉原本要……扮演一个角色,但现在看他这意思可能是不参与了。”


“那他为什么叫我来?”郑云龙眯起眼睛,问。


阿云嘎带着歉意地摊开手,表示他也不知道,实在麻烦他大中午的还要跑过来。郑云龙什么都没说,生硬地点点头算是接受了道歉,转身走出了教室。阿云嘎正准备继续刚才被打断的话,郑云龙忽然停下脚步,回过头问阿云嘎:“我想问一下,你们排的是《吉屋出租》吗?”


这下屋里一开始本来在窃窃私语的同学们都愣住了。阿云嘎最先反应过来,赶紧点了点头。他不知道郑云龙是什么意思,但他的眼皮跳得越来越厉害了。


郑云龙转过身来,露出了进屋以来的第一个笑容。他说:“我初中时候排过这个剧。我加入你们好不好?”



*陆嘉:经典龙套的名字,取“路人甲”之意

*我不知道是不是每个高中都有社团节,反正我们有:-P




02




排练一周后阿云嘎得出结论,郑云龙其实也没有他表面上看起来那么难以接近,戏剧社的大部分成员却总是对他敬而远之,郑云龙也从来没理过他们,事实上,他几乎不跟阿云嘎以外的人说话,就算难得开口也不超过五个字。


阿云嘎的眼皮跳了快一个星期了,作为戏剧社的社长,同时又是四班的班长兼学生会主席,各种事务像雪花一样飘到他面前,堆积如山。他每天都抱着请假的想法从宿舍中醒来,然而他不能请假,他孤身一人在外地读书,请了假也无处可去。


他们戏剧社的演员人选终于能够定下来了,郑云龙替代了陆嘉饰演Collins,而就目前的几次排练而言他完成得还不错,只是和Angel的合作总是显得有些尴尬。阿云嘎演Mark,他觉得这种尴尬还算正常——毕竟Angel是一个变装皇后,他们高中生还不能理解,换了任一个直男和她搭戏都会有点尴尬——当然更大的原因是他们的Angel演得也有些放不开。他们还没有经费去买演出服,穿着校服排练,每一次郑云龙的眉头都皱得很紧。


星期五放学后他们再一次留下来排练——说是排练,不过是对一对台词,毕竟离正式的演出还有好一段距离,台词是他们早就烂熟于心的,谁也没认真对待。草草结束后阿云嘎留下来收拾那间被他们占用的空教室,其他同学和他道了别就离开了。阿云嘎收拾完书包后,对着一堆被弄乱的桌子犯了难。


他也不是身娇体软到连个桌子都搬不动,只是这么多他一时半会儿真的弄不完。阿云嘎叹了口气,在讲台边上坐了下来,早晨出门前好不容易赶走的绝望感又重新回到了他的脑海中。他埋下头盯着自己的球鞋鞋面,心想自己怎么就偏偏摊上这么多破事呢。


阿云嘎坐了半天才把情绪调整正常,结果他一抬头,看见默不作声靠在门边的郑云龙——得,心态又崩了。郑云龙朝他走过来,在他面前一米远的地方停住了,阿云嘎只要抬起头就能看清他右眼与鼻梁之间的一颗痣。


“你怎么还没走?”


他们俩同时问出这句话,郑云龙先笑了。他说:“我本来要走的,但是我钥匙落这儿了我发现。”


阿云嘎帮他在教室里找了找,然而并没有发现钥匙。郑云龙拧起眉,想了好一会儿,说:“也可能在我们班教室里。”


他朝阿云嘎歪了歪头:“陪我去找,好吧?”


“我得先把这地方收拾好……”阿云嘎指了指面前的一堆桌椅。


郑云龙一言不发地转过身,阿云嘎以为他要走了,他却走向一张桌子,把它移回了原位。阿云嘎愣住了,郑云龙挪了大概三四套桌椅,他才想起来要去帮他的忙。


两个人一起效率的确高多了,只用了七八分钟他们就把教室恢复了原样。阿云嘎拎起书包,跟着郑云龙下楼梯回到他们年级那一楼层,去找郑云龙的钥匙。


五班就在四班对面——阿云嘎本来想在外面等郑云龙的,但他说没有关系——于是他跟着郑云龙进了五班的教室,看他在最后一排的一个位置翻找。


“你坐那里啊?”


阿云嘎问。郑云龙没抬头,含糊地应了一声。


“个子高,没办法。”


阿云嘎打量了一下这间教室,和他们班的其实差别不大,只是显得更乱一点。郑云龙的座位后面就是垃圾桶,他暗想,那大概不是因为他个子高。


“妈的,总算找到了。”


郑云龙终于抬起了头,脸上露出个笑容——然而阿云嘎在走神,他觉得这人笑起来还挺好看的。


“走吧。”


郑云龙向他走过来,犹豫了一下,拍了拍他的肩膀。他们往楼下走去的时候阿云嘎解释说他住校,郑云龙有些讶异,问他周末不回去吗,阿云嘎沉默了几秒,说他是一个人来这里读书的,学校允许他周末留校。


郑云龙点了点头,一直到他们走到楼下他才开口,像是犹豫了很久才问出的问题:“你晚上在食堂吃饭吗?”


“是啊。”阿云嘎回答。


“那周末食堂放假,你在哪里吃?”


“那……泡面呗。”阿云嘎说。


他又调侃道:“我也不能去扒垃圾堆啊,是不是。”


“要不去我家吃,好吧?”郑云龙说,他的语气十分随意,像是在与阿云嘎讨论天气,“我家离这儿不远,就在后门。”


阿云嘎有些吃惊,他不知道是因为一个认识没多久的人邀请了自己还是因为郑云龙邀请了自己而吃惊。他还没来得及回答,郑云龙又说:“……如果你觉得突兀了,可以拒绝。”


“啊我不是这意思……”阿云嘎赶紧解释,“我只是怕给你家人添麻烦。”


郑云龙笑了起来,阿云嘎疑惑地看着他,于是他止住了笑容,解释道:“我也一个人住。”



他们往后门绕过去,阿云嘎本来说今天就在食堂解决算了,但郑云龙说没有关系,多做一餐饭对他来说根本不是什么问题。快走到后门的时候阿云嘎想起了戏剧社里那几个女生讨论的关于后门有人打劫学生这件事,他把这个当做玩笑说了出来,没想到郑云龙一脸严肃地停下了脚步。


“那是真的。”他说得斩钉截铁,“不过,我在这儿他们不会动你。”


阿云嘎觉得有点奇怪,但他说不出哪里奇怪——难道凭郑云龙一个人就能拦住拦路打劫的小混混?但他没把这话说出来。他根本就不了解对方,谁知道他是什么人。


不过直到他们吃完饭,郑云龙送阿云嘎回到宿舍——的确什么事都没发生——阿云嘎不知道这是因为郑云龙的存在还是因为根本就没有所谓的劫匪。谁说得清。


“下周见。”


郑云龙把他送到宿舍门口,朝他挥挥手道了声别。阿云嘎上楼的时候无意中回头看了一眼,竟发现郑云龙并没有离开,而是站在原地若有所思地看着他的背影,他的眼神是阿云嘎没见过的陌生。


阿云嘎急忙收回目光。等他回到自己的宿舍,再从窗户往下看,郑云龙已经走了。




03




此后的几次排练依然不顺,阿云嘎和郑云龙的关系倒是越来越好了。周末的时候他甚至不回宿舍,就在郑云龙家待着,有时候两个人会讨论音乐剧,讨论篮球,阿云嘎后来才发现郑云龙根本就没有他看上去那么凶——他甚至会赖床,阿云嘎觉得自己去他家住不过是替代了闹钟的功能罢了。


社团节来临的前一个星期,阿云嘎比平常还要忙上几分,订演出服、负责为学校的二十来个社团准备场地、选拔主持人、联系音响设备和准备彩排。他们戏剧社为社团节准备了几幕《吉屋出租》,其中大部分都是Mark的戏份,他为此焦头烂额。


“嘎子!”


周五晚上有人隔着宿舍门喊他,阿云嘎闭着眼睛把被子拉过头顶,他脑海里一片空白,甚至没有想起要去看看是谁在叫他,他现在只想好好睡一觉。


然后他的宿舍门就被人打开了,阿云嘎还没来得及坐起来,就感到一片阴影落在他头顶,有人凑近他的脸,呼出的热气带着草莓味喷洒在他眼睫毛上。


他们靠得太近了,阿云嘎立刻睁开眼,然后他看到郑云龙好整以暇地站在他床边——操,他还在嚼口香糖。


“你他妈怎么进来了?!”


阿云嘎吓得几乎是从床上弹了起来,郑云龙轻巧地向后退了一步免得他撞到自己,挑了挑眉:“我来找你。”


“不是,你这……”阿云嘎的汉语系统差点当机,他缓了几秒才找到合适的词语,“你怎么进来的?”


“我有我自己的法子。”郑云龙朝他笑了笑,从兜里掏出一张门卡在他面前晃晃,“我知道你们宿舍周末没人。”


“幸亏没人。”阿云嘎白了他一眼,“来找我干嘛?”


“出去玩啊。”郑云龙说,“这不周末嘛。”


“得了,我这个星期快忙疯了。”阿云嘎短促地笑了一声。


郑云龙居高临下地看了他一眼:“所以带你出去玩嘛。好不好?”


“好吧好吧。”阿云嘎觉得再这么说下去自己应该也说不过他,干脆撇开这个话题,“你出去等我换个衣服啊。”


“我就呆这儿好吧。没事我不看你。”郑云龙笑了一下,阿云嘎狠狠瞪他一眼:“操,谁说要你看我了?”



他们从宿舍溜了出去,慢慢沿着学校里的水塘边行走,没有人说话。阿云嘎想了半天到底应该说些什么来打破尴尬的沉默,最后却是郑云龙先开口了。


“我挺喜欢Angel的。”


“啊,你喜欢就好,”阿云嘎没听出他的弦外之音,以为他说的是Angel的演员,“我还担心你和他配合不好呢。”


“不,我说我挺喜欢Angel这个人的。”郑云龙说。


他们站住了,在水塘边。夜晚的凉风吹过,岸边的小草在风中颤抖,鱼儿安静地悬浮在水中吐着一串串气泡,阿云嘎凝视着绿茵中的一丛随风摇曳的小黄花,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的眼皮剧烈跳动起来。


“她真的……很乐观。”郑云龙继续说,“她的人生算不上一帆风顺,但她——”


“她特别特别热爱生活。”阿云嘎接道。


“对。她真的很厉害,我觉得。She is…Angel, indeed.”


“难怪Collins会爱上她。”阿云嘎笑了,“我也很喜欢这样的她。然而她太难演了。”


“的确。我目前为止见过的Angel都有点……矫揉造作。”郑云龙说,他的语气里带着遗憾,“他们不是真正地爱她。”


“如果换了我——”阿云嘎忽然说,然后他顿了顿,他心里莫名洋溢着一股热流,他的心在剧烈跳动,他必须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我想我会真正地认同这样的自己。无论是作为drag queen还是——”


他们互相看了看,然后突然笑出声来。


“——Brothers.”



社团节来临在即,主持人人选已经定了下来,动漫社的几个coser集资租了演出服,场地已经布置完毕,剩下的不过是请书法社的同学把数百封邀请函写好,然后分发给老师同学们。


就在阿云嘎好不容易把一切安排妥当了之后,又出了岔子——Angel的演员生了病,是最近盛行的流感,不得不停课。


阿云嘎临时召集了戏剧社的成员开会,此刻是社团节开幕的前两天,他们只有不到四十八小时的时间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变故。


“现在我们有一个很大的问题,”阿云嘎摊开手,对着教室里坐着的每一位成员说,“我们的Angel生病了。”


“能把他的戏份删掉吗?”Maureen的演员问。


“不能。”阿云嘎斩钉截铁道,“没了Angel这部分就没有灵魂了。”


“班长,我有个不成熟的小建议。”Mimi的演员——阿云嘎的后桌,嘻嘻笑着说。阿云嘎狐疑地看了她一眼——她一向提不出什么有价值的建议:“什么?”


“我们就只演《I'll cover you》,”她说,“这样不用背太多词,而且也能镇住他们。只要郑云龙上场就行了。”


“那Angel呢?”阿云嘎问,“我们必须有一个Angel啊。”


教室里安静了片刻,然后阿云嘎发现所有人都望着他。他叹了口气:“不会吧。”


“班长,真的只有你能上了。”他的后桌一脸真诚,“我们都驾驭不了。Angel的舞蹈动作又多,又必须是男生演,我们这群人里头就你一个学过跳舞的男生啊。”


“嘎子可以,我觉得。”


一直沉默的郑云龙突然开口了。阿云嘎愣了,所有人又把目光转向了那个一直靠在门边的人。


郑云龙继续说:“我跟他演,能入戏。”




04




于是一切就这样发生了——阿云嘎和郑云龙练了几次,发现配合和舞步都没有大问题,唯一有问题的就是《I'll cover you》结束时的那个吻。阿云嘎建议把它删掉或者改成拥抱,郑云龙没说话,阿云嘎就当他默认了。


“反正这不是正式演,”阿云嘎对郑云龙说,“等我们的Angel病好了我们再排。”


到正式演出那天阿云嘎突然有一点上了当的错觉。他的后桌——一个coser,早就给他准备了Angel的所有服装,包括红裙子和丝袜,甚至还有粉色高跟鞋。


“我怎么感觉你们是预谋已久地想看我女装呢。”


阿云嘎看着他的后桌把衣服一件一件从袋子里掏出来,吐槽道。然而他还是图样图森破,不知道女孩子到底能有多可怕——他几乎是被按着换上了衣服,还化了妆,Mimi声称他是她见过的“活生生的Angel”。


同在后台准备的流行音乐社社长王晰闻声而来,一见阿云嘎的造型立刻掏出手机拍照,一边拍一边爆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阿云嘎我等不及要看你表演了!”


“又不是穿给你看的。”一旁的郑云龙冷冷地扫了他一眼。王晰一扭头就看见他已经穿上了Collins的衣服,正瞪着他,吓了一跳:“我操,郑云龙你这人模狗样的,牛逼!”


“放你妈的狗屁。”郑云龙说,“你把照片给我删了。不准外传。”


“行行行我删我删。”王晰作拱手状,“搞不过您,拜拜了您呐。”


“你俩认识?”阿云嘎问郑云龙,后者看他一眼,把目光移开了:“以前见过。”


阿云嘎发现郑云龙的耳朵红了。他有点疑惑,但他没问。


还有十分钟开始,负责主持的高天鹤已经在紧张地和女主持对最后一遍台词了。阿云嘎从后台探出头偷偷看外面,台下黑压压坐满了人,都是来观摩的同学,他的心跳得更厉害了。郑云龙突然叫他名字,他连忙缩回头:“怎么了?”


郑云龙没回答他,把自己头上戴着的毛线帽摘了下来,非常自然地捂住了阿云嘎的手:“你的手怎么这么冷?”


阿云嘎赶紧笑了笑,想要掩饰内心的紧张:“没,刚刚洗了个手。”


郑云龙松开手,似乎想去抱他,最后却硬生生刹住动作,拍了拍他的肩膀:“没事的,效果一定很好。”


阿云嘎点点头,但什么也没说。他还能说什么呢?他的眼皮又开始跳起来,他想抬手去揉,又怕把眼妆抹花了,只好维持着这种尴尬的状态。


其实他不是怕演砸,他是怕对不起Angel和Collins。



戏剧社的节目被排在最后一个,等待的过程中阿云嘎只觉得越来越紧张。流行音乐社的节目排在他们前面,王晰和周深合唱了一首《慢慢喜欢你》,换得了满场的掌声,整整持续了两分钟,当中还伴随着不少女孩子的尖叫。


王晰帮忙搬乐器,退到后台时正巧碰上了准备上场的郑云龙和阿云嘎。郑云龙一看见他就换上了警惕的眼神,王晰这次却没嘲笑阿云嘎,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膀说加油——他甚至和郑云龙说了句加油。


阿云嘎有些惊讶,心想这个王晰是被南枫魂穿了吗,不过他还是点头说了句谢谢。


“快点。”已经走到前面的郑云龙退回来拉住他的手,“高天鹤在报幕了。”


阿云嘎的心又剧烈跳起来,但他觉得不止是因为紧张。


他们并肩走到幕布后,听见高天鹤的声音从幕前传出来。他们都在等待,紧张地等着第一个音符的响起。阿云嘎慢慢转过身去和郑云龙面对面——他神情自然,甚至向他微笑了一下以示安慰——只是他的眼神变了。阿云嘎说不出那是什么眼神。


幕布缓缓拉开。音乐响起。


聚光灯照在他们俩身上,阿云嘎看不清台下观众的神情,也听不见他们小声的惊呼,他只能看见站在自己对面那人的脸。


他轻轻唱起来。



“Live in my house/I'll be your shelter”

阿云嘎想起郑云龙曾非常随意地邀请他去家里吃饭,又非常随意地邀请他去家里住,好像别人来坐几分钟都是麻烦,只有阿云嘎对他来说根本不算什么麻烦。


“Just pay me back/With one thousand kisses”

Angel该是怎么想的?他不知道。他只知道她是真的爱Collins,她不愿意看他流落街头——他也不介意这样的她。他爱的只是Angel,无论她是什么样子。


“Be my lover/And I'll cover you”

有那么一瞬间——阿云嘎似乎恢复了听觉,又似乎没有,周围的嘈杂声灌进他耳朵,他却只能听见郑云龙的声音。旋律缓缓流出,他嘴角挂着一个微笑。


“You'll be my king and I'll be your castle”

他在笑。Collins看着Angel,温柔地笑着。他握住他的手,微微屈膝。


“No you'll be my queen and I'll be your moat”

观众席爆发出一阵尖叫和掌声,然而阿云嘎只看着郑云龙的眼睛。他想起郑云龙曾说过他是青岛人,海滨城市,阿云嘎这辈子从没见过海,第一次见是在郑云龙的眼睛里见到的。

他听见海浪拍打岩石的声音。



I think they meant it/When they said you can't buy love

Now I know you can rent it/A new lease you are my love

On life all my life

Oh lover I'll cover you



最后一个音符落下,观众席再次爆发出阵阵掌声和欢呼声,有人大喊“Bravo”,有人把两个手指塞进嘴里吹起口哨,阿云嘎觉得自己的心脏仿佛刚刚才回到胸腔里,他微微喘着气,歪过头朝着郑云龙笑起来。


“We did it.”他低声说。


“I know.”


郑云龙朝他走近——观众席突然不约而同地安静下来——然后郑云龙按住他的肩膀。


“嘎子,”他低语,“……我可以把你的口红弄花吗?”


“什……”


阿云嘎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郑云龙就再次往前踏了一步,一只手按住他的后颈,他的嘴唇以一种一往无前的气势狠狠地贴了上来。


操,他说的是对的。


效果确实很好。


阿云嘎被亲得迷迷糊糊的,但他还能分心去听观众席发出的仿佛爆炸一般的尖叫声和山呼海啸般的掌声。


他想,行吧,至少他们赢得了最长时间的掌声。




05




后来几天阿云嘎有意躲着郑云龙——他为此煞费苦心,毕竟郑云龙就在他们班隔壁。他的后桌对此表示疑惑不解,但阿云嘎觉得这很正常。他没法去面对郑云龙,他怕自己抑制不住汹涌的感情——他怕郑云龙只是入戏太深。


郑云龙知道自己在躲着他,但他毫无表示。阿云嘎总觉得自己这样想怪里怪气的——他应该有什么表示?他本来就不该有什么表示。


某天阿云嘎照常留在教室里写作业,忽然紧闭的教室门被人推开了,有人鬼鬼祟祟地探出头——是陆嘉。他一看见阿云嘎就笑起来,回身关上了门。


“社长——果然你没走。”


“你来干什么?”阿云嘎本来就心情不好,看见他更是气不打一处来,恨不得冒出几句蒙语。


“我就……我就……看看。”陆嘉挥了挥手,“咱们社团节那个演出,真的,哎呀,太牛逼了!”


“什么叫‘咱们’?”阿云嘎质问,“你临阵脱逃的事情我还没追究呢。”


“哎呀,社长,我是真演不了!”陆嘉摊开手,“我又不是同性恋,我怎么和Angel搭戏……你又不是不知道他那歪瓜裂枣的……我那时候哪知道会改成你演啊!”


阿云嘎的语气冷下来:“我建议你出去。”


“哎哎哎等我把话说完!”陆嘉作鞠躬状,“你……没在和郑云龙谈恋爱吧?”


阿云嘎差点没把笔摔出去:“瞎扯什么?”


“没有就好,没有就好,”陆嘉笑道,“你是还不知道吧,他在学校里名声可不大好,听说还是混社会上的呢——”


阿云嘎这次真的把笔扔出去了。他站了起来。


“你他妈的没有证据,瞎说什么?!”


“我没瞎说啊。”陆嘉露出个无辜的笑,“学校里很多人都知道,不信你去问社里的人,他们都知道——”


“他们知道个屁。”


门又被推开了。郑云龙靠在门框上,冷冷地看着陆嘉。


“你尊重音乐剧吗?你看过《吉屋出租》吗?幸亏你没演Collins,你压根配不上他。”


陆嘉的脸通红,他狠狠瞪了郑云龙一眼,绕过他走出了教室。


阿云嘎捡起那支落在讲台后面的笔,他站起身,发现郑云龙正看着他。


“你……怎么还没走?”


“我回来找钥匙。”郑云龙说,“结果正巧路过你们班,听见这个……这个……”


阿云嘎笑了:“我没说你不能说脏话呀。”


“……听见这个傻逼在这血口喷人,”郑云龙说,“我就进来了。我想着应该让你知道事情的真相。”


“真相?”


“很多人都以为我是校霸,”郑云龙向他伸出手,“你跟我来考证一下,好吧?”



他们像每个周末那样绕到了后门,一路上阿云嘎觉察出郑云龙情绪不佳,他没敢多问。他们走出后门,郑云龙领着他走进他家那条小巷。


然后他突然停了下来,阿云嘎不得不跟着他停下来。郑云龙对着拐角处说:“看见你们了。”


看见谁了?阿云嘎还没来得及问,就看见一群穿着校服的男生推推搡搡地从墙角后走了出来。他们面容稚嫩,看上去不过还是初中生。


阿云嘎目瞪口呆。


“方方?”


他的表弟——方书剑也站在那群人中间,朝他特别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嘎子哥。”


“介绍一下。”郑云龙说,“这是我们摇滚音乐社的成员。”


阿云嘎在那群人里边发现了不少熟人——除了方书剑之外,还有他小区的黄子弘凡、张超和梁朋杰,还有和他上过同一个补习班的蔡程昱,来表演过的隔壁学校高材生高杨(然而此刻他正站在黄子弘凡旁边,一副黑泡少年的打扮,虽然依然优雅)。


阿云嘎花了一分钟来消化这个事实——他没认为郑云龙是混社会上的,却也没想到他竟然是在和这么多初中生一起玩摇滚。郑云龙非常冷静地站在他旁边,说:“所谓后门有人打劫的事情,是我逗你玩儿的——这些小孩有的时候会皮一下,但还没做过那么过分的事情。”


“我现在相信你不是校霸了。”阿云嘎舔了舔太久没说话已经干燥的嘴唇,说,“是孩子王。”


郑云龙目光灼灼地盯着他。


“那你愿意给孩子王当压寨夫人吗?”


那群初中生开始起哄,不知道是谁——估计是黄子弘凡——带头喊了一句:“嫂子好!”


郑云龙回头看了他们一眼,他们立刻都不说话了。他说:“我让你选,要么当压寨夫人,要么给他们当嫂子,好不好?”


阿云嘎问:“……我可以两个都不选吗?”


郑云龙回答:“那你就只能当郑云龙的男朋友了。”


阿云嘎揉了揉鼻子试图遮掩自己红透的耳朵,沉默良久。最后他在郑云龙焦灼的凝视下忽然笑起来,轻声说:


“小孩子才做选择。”




——END

写了蛮久但还是不太满意 而且一下没刹住字数

不管怎样 感谢阅读

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We've been a wreck together since 2009

我们从2009年就走在一起

We've seen each other naked seen each other cry

我们曾坦诚相见 也曾抱头痛哭

You make me not wanna die

你让我对这个世界有了留恋

——Allie X《That's So Us》


评论(35)
热度(7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丹尼·林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