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昱】同袍23-24

战争年代的故事,ABO设定,狙击手×观察员

本章主要是回忆,所以没有7的戏份

含云次方,注意避雷




23





“上尉!”


阿云嘎刚走到拐角处就听见有人喊他,他回过头,冲那名叫方书剑的新兵笑了笑:“嗯,什么事?”


方书剑一愣,似乎是没想到这位上尉会这么和善,赶紧双手递上一份资料:“那个……中将让我把这个带给你!”


阿云嘎接过去,看见文件抬头写着“调往利比亚支援的队员名单”。他转身对方书剑点了点头:“去训练吧,谢谢你。”


新兵有点紧张地扶了一下帽檐,转身走了。阿云嘎继续往宿舍走去,一边走一边翻看着那份资料。


走到宿舍门口,阿云嘎还没来得及掏出钥匙开门,房门就忽然从里面推开了。正专心系着军服扣子的郑云龙从房间里走出来,一抬头看见阿云嘎,两人皆是一愣。


“嘎子?”小郑上尉眯了眯眼,“你在看什么?”


阿云嘎举起文件在他面前晃了晃:“带去利比亚的人。”


郑云龙抿了抿嘴唇,退开一点把他让进房间里,回身关上门:“你真要去?”


“难道让我违抗军令吗?”阿云嘎讶异地看着他,“又不是不回来了。”


“但是……”郑云龙顿住了,没有继续往下说。


阿云嘎明白过来,笑着拍拍他的肩膀:“你想什么呢,我可是SSS级观察员。”


“那你走了,我跟谁搭档?”郑云龙反问他,“咱俩匹配度可能是有史以来最高的了。我还能跟谁搭档?”


“大龙。”阿云嘎看着他,语气严肃了一点,“你知道我们如果去那里打赢一场战争,就能给中部带来好几年的和平。”


郑云龙叹了口气:“……我知道。”


他微微俯下身,下巴几乎要碰到阿云嘎的肩窝,低声说:“我只是舍不得你。”


“我也是。”阿云嘎环住他的肩膀,给了自己的狙击手一个拥抱,“我保证我会回来的,我会回来跟你并肩作战。”


“好。”郑云龙回抱住他,语气很坚定,“那我等你。”



阿云嘎到利比亚的第一天就碰上点不愉快的事。被选中跟着他来的方书剑喘着气跑过来说,上尉你快去看看,外面有人打起来了。


阿云嘎的第一反应是有敌军入侵,但很快又明白过来——如果真是敌军入侵,方书剑不可能全身而退。他撂下手上的资料跟着年轻的观察员冲出去,然后他就看到两个人正扭打在一起。


“别打了!”阿云嘎吼了一声,厮打的两个人闻声停了下来。他这才看清,被摁在地上处于劣势的是一个年轻的中国人,衣服上还别着东部军区的徽章。另一个人金头发绿眼睛,大概是他们的同盟军。


没过几分钟,同盟军的负责人也赶了过来,用半生不熟的中文向阿云嘎道歉。他摆摆手表示不用,转身让方书剑把那个年轻的中国人叫过来。


“你叫他过来,问问他是哪里来的。”


“上尉……”方书剑气喘吁吁冲过来,“他说他是从上海被招过来的……”


等那人被叫过来,阿云嘎才发现他比想象中的还要小一些。只是他比方书剑稍高一点,看外形看不出来,等走到了面前才能发现男生长了一张娃娃脸,脸颊上和嘴角边各有一颗小痣。


“你叫什么名字?”阿云嘎尽量放轻音量。


男生抿着嘴唇,冲他敬了个礼。


“我叫蔡程昱。”



阿云嘎后来在他的那沓资料里翻到了这个男孩的名字。蔡程昱,十九岁,入伍两年,来自中国上海,是一名狙击手。他的第二性别那栏填的是Beta,而阿云嘎清楚地记得自己在男孩的脖颈上看到了新换的屏蔽贴。


蔡程昱站在他面前,硬邦邦地解释道:“我真的是Beta,不信您可以去问军医。”


“那你……”阿云嘎低头看了眼资料,“你才入伍两年,怎么就被派过来当狙击手了?”


蔡程昱咬了咬嘴唇,道:“是他们把我找过来的……”


阿云嘎翻到资料的反面,立刻明白了原因。十九岁,入伍两年即成为S级狙击手,别说上海,全国范围内大概都没几个,不招到利比亚来支援简直是浪费人才。他点点头,试图重新开启一个话题:“那今天……”


“今天那事……”蔡程昱匆忙开口,然后似乎反应过来自己不该打断阿云嘎说话,尴尬地顿住了。


阿云嘎摆摆手,示意他接着说。


“今天那事,大概也跟您刚才问我的问题有关系。”蔡程昱垂着头,声音越来越低,“那个人看我贴着屏蔽贴,认为我是Omega,于是过来骚扰我……但我对Alpha的信息素没有反应,他就发怒了,于是我们就打起来了。”


“明白了。”阿云嘎道,放轻了一点声音,“你没有伤到什么地方吧?”


“没有。”蔡程昱摇了摇头。


“那就行。”阿云嘎笑了笑,“那你以后就跟着我好了,我叫阿云嘎。”


蔡程昱抬眼看向他,似乎是惊讶于他温和的脾气。


“谢谢你,上尉。”


“叫哥就好。”阿云嘎道,又自嘲地补了一句:“我入伍的时候你可能还在上初中呢。”



然而阿云嘎和蔡程昱没有想到,这种因第二性别产生的欺凌在未来的三年里竟有增无减。蔡程昱每次训练时都会被一些同盟军的Alpha队员有意无意地挤到边上去,最后他干脆每次都提早半个小时到训练场,那些队员在阿云嘎的监视下也做不了什么。


“他们要是对你做了什么,记得跟我说。”阿云嘎这么对蔡程昱讲,“我不能眼睁睁看着我的队员被他们欺负。”


蔡程昱张了张嘴,想说这样其实没什么用,最后还是憋了回去,只说了句“好”。他明白那些人的欺凌是源于自己的特殊——甚至可能有嫉妒的成分,但他们对他并没有实质性的伤害,所以他根本没有立场让阿云嘎为他做什么。


他能做的就只有让自己变得更强大。强大到不去在乎这些。




24




蔡程昱来到利比亚的第二年,战争爆发。士兵们每天一睁眼就得端起枪上战场,恐怖组织的飞机随时会盘旋着在他们头上丢下炸弹。中部军区派来的空军甚至还没进入利比亚境内,就已经和恐怖组织打了一仗,击落了好几架歼击机。


“我第一次上战场就碰上这种场面。”后来其中一个叫陆宇鹏的年轻飞行员这么对蔡程昱说,“我在想,你们在地面上作战的得有多艰难。”


蔡程昱冲他敬了个礼:“要不是你们,我们也没法坚持过每天的空袭。”


“不用谢我,都是战友。”陆宇鹏摆摆手,“希望战争结束后能再见面。”


后来蔡程昱没再见过他,战争结束后据说陆宇鹏被调去了东部军区,不过那是好几年以后的事了。



蔡程昱和他的观察员Leonardo被分到了同盟军的小队,在战争开始的第三个月被派去了敌军腹地。作出决定的当晚,阿云嘎和同盟军的负责人William吵了一架,最后以William的强硬执行结束。阿云嘎认为在没有探清敌情的情况下派人进入敌军地盘无异于送死,William则说:“正是因为这样,我们才需要派人去探清楚情况。”


“我们的雷达,我们的空军都是干什么用的?”阿云嘎盯着他,一字一句地问,从没有人见过这位年轻的上尉如此愤怒,“你为什么要派一队装备精良的狙击手去送死?”


William避开了他的目光。


“上尉,这是命令。你不会告诉我你想要违抗命令吧?”


“我不想。”阿云嘎平静地说,“但我也不想眼睁睁地看着我的人白白死在战场上。”



事实证明,帝国最年轻的SSS级观察员的决策往往都是正确的。利比亚的这次行动后来被列入了军事史上最大的决策失误之一,William倒是因此被载入了史册——作为失败的将领而遗臭万年。


同盟军的行动小队在进入敌军腹地的第三天遭到了突袭,之后就再也没收到过他们的消息,包括蔡程昱的。阿云嘎试了无数次,想要连上他们的通讯器,每次都以失败告终。


队内的气氛扭转了,William一开始的趾高气昂到后来逐渐变成心烦意乱,留守的队员们一边担心着自己的战友,一边猜测着接下来的决策,却始终没有人知道应该去哪里寻找那些失踪的队员。


方书剑找了阿云嘎几次,想问问他,蔡程昱该怎么办。一个年轻的S级狙击手如果阵亡,无论是对同盟军还是对帝国,都无疑是一大损失。但他没有成功找到上尉,因为阿云嘎正把自己关在楼顶上,试图连接上通讯器的卫星信号。


行动小队失踪的第四天——阿云嘎在杂音不断的通讯器里捕捉到了一丝人声,急忙打开了录音设备,不断向信号的那一头呼叫。大约五分钟后通讯恢复正常,阿云嘎在整整一个星期过去之后,终于听见了蔡程昱的声音。


“请……请求支援……”


“是蔡程昱吗?”阿云嘎对着通讯器问道,尽量保持声音的平静,“你现在在什么地方?”


那边沉默了几秒,然后蔡程昱报出了一个坐标。阿云嘎看了眼地图,后知后觉反应过来:报坐标是观察员常用的定位方法,为什么一个狙击手会使用这样的方法来报告位置,而不是让自己的观察员代劳?


“还有……多少人活着?”他轻声问道,在信号延迟的沉默中紧张地等待着答案。


大约三秒钟后,蔡程昱已经完全沙哑的声音被转换成电磁波,隔着几十公里的距离传到了安静的军事基地里,如同一声惊雷炸响在阿云嘎的耳边。


“没有人活下来……”



深入敌军腹地的第二天,蔡程昱和他的观察员与队伍走散了。这并不能完全怪罪他们,Leonardo受了伤走不快,领队的狙击手却根本没打算放慢速度,反而越走越快,蔡程昱不过是停下来帮他的观察员换一次药,就已经看不见他们的人影了。


“他们不会把我们抛在这里了吧?”Leonardo惶恐地问蔡程昱。年轻的狙击手摇摇头:“……应该不会的。就算那群人再怎么仇视我,也不至于做到这个地步。”


“唉。”Leonardo坐直身子,看了看专心帮他换绷带的蔡程昱,“我不懂,蔡,你这么好,为什么会有人仇视你?要不是你是Beta,我都想打个申请跟你结为伴侣关系了。”


蔡程昱手一抖差点打翻碘酒,笑骂道:“你们法国人都喜欢开这种玩笑吗?”


“你衣服上别了个什么?”Leonardo指指他胸口,好奇地问,“看起来像个录音设备——”


“哦,这是通讯器。”蔡程昱说,“不过也有录音功能。”


“我能看看吗?”Leonardo问。蔡程昱放下手上的药,别开脑袋让他凑近了观察那个小小的、黑匣子一样的通讯器。


空气中浮动着一股异样的气息,蔡程昱忽然觉得有些不对劲。


“Leo,”他皱皱鼻子,“你有没有闻到什么奇怪的味道……”


“什么?”Leonardo拨弄了一下那个通讯器,它忽然亮起了红灯,惊得他一下退开:“这是怎么了?”


“我也不——”


蔡程昱没有来得及说完,眼前突然一片漆黑,眩晕感袭击了他的脑海。他大概是朝后摔了下去,后脑勺很幸运地没有磕在石块上,而是倒在了柔软的草坪里。


“蔡!”Leonardo想过来把他扶起来,却被受伤的脚踝绊住了,痛得惊叫一声。蔡程昱躺在那里,艰难地恢复了一点意识,后知后觉地嗅到了空气中弥漫开来的红酒味。


“别……别过来……”他努力地想撑起身子,“Leo!帮我拿一下包里的——”


他话音未落,Leonardo突然僵在了原地。他攥着双手像是努力忍耐着什么,额角青筋暴起。蔡程昱瞪着他,突然想起他的观察员是一个年轻的……Alpha。


“操。”他低声骂了一句,撑着酸软的身子想爬起来去摸自己包里的紧急抑制剂。然而已经晚了,Leonardo大概是被他的信息素影响,提前进入了发情状态,眼眶发红,看起来已经完全失去了控制。


“你疯了!别过来!”


蔡程昱被摁住手腕的时候下意识绷紧膝盖往前一顶,Alpha被他自我防卫式的攻击激怒,根本控制不住手上的力道,压着他想要掰过他的脖颈寻找腺体。蔡程昱被Leonardo掐住了脖子,几近窒息,咳嗽着对着Alpha的要害处狠狠一踹。


他没有控制力道,Leonardo被踹得痛呼一声,松了手,蔡程昱趁机逃出他的桎梏,伸手到腰间想摸出自己的手枪来把他砸晕。然而这时候Leonardo又扑了过来,失控的Alpha此时跟野兽没有什么区别,一见蔡程昱掏出枪,登时掐住了他的手腕,他根本找不到机会来把他制服。


Alpha的信息素铺天盖地压过来,蔡程昱被熏得头脑发晕,手上松了一些力气,手枪滑下来,Leonardo又在这时候压住他的左肩,厮打中不知道是谁碰到了手枪的扳机——


砰地一声,一切归于宁静。



蔡程昱感觉好像有什么东西溅到了自己脸上,世界是红色的,刚刚还攻击性十足的Alpha信息素正在慢慢消散。他咳了两声努力从窒息感中恢复过来,然后他发现溅到自己脸上的是血。


是Leonardo的血。


“……Leo?”


蔡程昱觉得自己的身体正在逐渐脱离自己的控制。他端了那么久枪也没有颤抖过的双手现在抖得厉害,摸了几次才摸到Leonardo的颈动脉。


他没有摸到任何跳动。观察员的身体正在逐渐失去体温。


蔡程昱撑着地面坐起来,手上沾的鲜血不住打滑。


Alpha瘫软的身体从他身上滑了下去。





——TBC

感谢阅读!


更新迟了一些……因为本章要交代的剧情太多了,所以反复修改了几次

不管怎样谢谢你看到这一章

评论(10)
热度(2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丹尼·林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