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无的十字架”

对不起,虽然这件事情看上去好像没有在这个号上提起的必要,但是我还是要提它,因为我的世界观现在正在受到冲击。

一个年轻女孩,没有穿着暴露,与朋友结伴而行,走的是大马路,什么都没有做。

然后她被害了。

割的是颈动脉,从背后攻击,整个过程二十多秒,根本没有正当防卫的可能。

凶手根本不认识她,杀害她的动机是她“长得漂亮”。

我只觉得讽刺。真的非常讽刺。我们这么久的家庭教育一直教导女孩子要保护自己,可是这个事例让我们忽然发现,保护自己似乎也没什么用。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有一个素不相识的人冲上来砍你脖子,动机竟然只是因为你长得漂亮。

凶手可以给出千百万种动机,但是他永远没有动机去剥夺一个无辜者的性命。

 

 

我只想问,凭什么。凭什么啊。

凭什么是她。

二十四岁。她不过二十四岁。

她也许还没来得及和妈妈打一通电话,也许还有喜欢的电影没看,还有喜欢的书没读完。

你凭什么夺走她享受这一切的权利。

 

 

“只要杀人就判处死刑——这么做的最大好处,就是这个凶手再也无法杀害其他人。”

——东野圭吾《虚无的十字架》

 

 

微博的话题被撤了,不知道发在这里的什么时候会被屏蔽。

不过又是粉饰太平。

 

评论(4)
热度(90)

© 丹尼·林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