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昱】出门碰到前男友是怎样的一种体验?

快周末了,来摸个鱼。

知乎体,破镜重圆,灵感来自于之前微博上那个热搜。



出门碰到前男友是怎样的一种体验?



传菜员

读研,勿念。



1,997人赞同



不请自来,第一次写回答可能格式有点问题,但我现在满腔尴尬和迷惑混杂在一起的奇妙感情找不到地方发泄,再憋着我估计我就要直接拿枕头把自己闷死了。


是这样的,我现在躺在床上怀疑人生,脸也没洗牙也没刷,整个人处于一种持续性的尴尬状态中。


出什么事了呢,让我先从头说起。今天早上我被闹钟吵醒,是的我周末还定闹钟,然后我刚拿起手机准备关掉,突然有人拨了个电话过来,手机pia一下就掉我脸上了。


掉我脸上了!!!!!


那感觉,没法形容我跟你说,仿佛有人一拳砸在我鼻子上,没体验过的朋友们可以找个经常健身的朋友让他往你鼻梁正中央砸一拳,感觉差不多。当时我痛得眼泪都要掉出来了,还要忍着痛捡起掉下去的手机接电话。


然后我发现是我的快递。上个月买的东西,这个月终于送到了。当时我可能没睡醒,挂了电话就决定下楼去拿快递了,丝毫没注意到为什么一个快递送了这么久。(我现在醒了,我一定要给卖家差评,都别拦我)


现在想起来,手机砸脸上大概就是这一连串事件的开始。


我太难了。



然后大早上起床嘛,周末我一般按掉闹钟就要睡到十点的,然而计划被打乱了,我整个人下楼时候都是飘的(因为太困了)。


#当代学生现状#


我当时什么都没打扮,随手套了件T恤,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和金色的圆框眼镜就下去了。我朋友老说这副眼镜看上去很傻,我倒觉得很高贵,不过这不是重点。


重点是,我碰到我前男友了。


对,你没看错。


我,穿着皱巴巴的T恤,顶着乱七八糟的发型和据说看起来很傻的眼镜,在快递柜前碰到我前男友了。


我他妈当场自闭!!!


我们俩谈了两年吧,当初迷迷糊糊在一起的后面又迷迷糊糊分的手。年轻嘛,不懂事,我想过无数次要是再碰见我可能会怎么跟他打招呼,但我万万没想到是在这样一种尴尬的情况下重逢的。


如果有可能的话我现在就想穿越回下楼之前去掐死自己。


(或者好好打扮一下)


哪怕梳个头也行啊?!?!



跑题了,绕回来。然而这还不是最尴尬的事。


最尴尬的是,我当时没想到那个快递柜在我面前,门“砰”地一下弹开的时候打到我鼻子了。


如果各位还记得的话,我今天早上鼻子还被手机砸了一下。


当时那个痛啊,我当场就捂着脸蹲下去了,眼泪真的稀里哗啦往下掉。太痛了,痛得有人把我拉起来的时候我甚至没看清楚是谁就先捂着脸说了句“谢谢”。


然后等我抬起头,看清楚是谁的时候,我那个感觉。你知道吗,我想直接昏过去,假装被快递柜柜门砸晕。


这样第二天新闻头条就是《震惊!快递柜柜门竟砸晕居民,究竟是质量堪忧还是当代学生身体健康问题?》


又跑题了,再讲回来。他看到我的时候也愣了一下,估计没想到是我吧。(我背影这么好认居然还没认出来?渣男。)


唉,不过当时他穿得真的好帅。不是我说,衣品比大学时候进步好多了,虽然他大一就很洋气,衣品一直在我之上。当时他穿个高领的衣服,一身黑,换上别人这种装扮是绝对会被我嘲笑的,可是为啥他穿着就那么好看呢,我差点当场靠在快递柜门上窒息。


太他妈帅了!!!


如果我是个不要脸的人,我可能会当场亲上去然后求复合。


这是一个颜控的最后底线。



然而我确实是个要脸的人,不仅要脸,我脸皮还非常薄。他不是看到我被柜门撞了嘛,先是问了句“怎么是你?”然后没等我回答就又问“鼻子疼不疼?”


好他妈有男友力,我几乎要以为他穿得人模狗样是去相亲的。


好,关键时刻来了,如果我是个偶像剧女主我可能会捂着脸假装娇弱然后请他送我去医院,然后嘘寒问暖假装不经意地提起自己这些年的辛酸往事,最后眼泪汪汪来几句经典台词,比如“其实我一直没忘记你”这种的,happy ending,over。


可惜我当时脑子一片空白,可能手机和柜门的双重夹击之下我的脑子从我的鼻子里面漏了出去。


我就像一个课堂上认真回答老师问题的小学生,回答了四个字。

“是我。不疼。”



然后我跑了。

我跑了。

跑了。

了。



你妈的!我怎么就那么怂啊!!



我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向电梯,疯狂按关门按钮,然后等我到了家门口我才想起来——你妈的快递还在楼下。


对,我快递没拿。




我现在不知道该咋办了,各位,我的朋友知道消息之后无一例外地把我嘲笑了一通,我怀疑他们是串通好的。


我一个朋友,眼睛比较小,逻辑比较清晰,我刚给他发一句“我刚刚碰到前男友了”,他立刻就回复我:“你们什么时候复合?”


我????


我看起来是那么不自重的人吗????


另一个朋友,话贼多,我只是给他发了一句话,他回了我五条语音,五条一分钟的语音,其中有四条都是废话,剩下一条是给我出谋划策,关于如何复合的十条实用技巧。


(如果他没有和他对象天天朋友圈秀恩爱的话,我都要怀疑他分手了。)


第三个朋友,看起来浓眉大眼的实际早就叛变革命,你只看他朋友圈会以为他是个爱写东西爱记梦的文艺青年,实际上是个每天晚上在群里发“窝窝头一块钱四个”的沙雕。哦对,他比较要面子,希望不要让他看到这个回答,不然他可能会用窝窝头魔咒轰炸我一晚上。


嘿嘿。


这个朋友一听说我碰见前男友了,立刻给我分享了一个链接。我一开始没反应过来,直到我点开视频,看见一个粉红色的网页时,我立刻就知道我上当受骗了。我不怎么玩这个网站,但我身边有很多朋友会玩,上次我一个哥哥还在这上面看了好多美妆视频,看一个就分享一个到群里,我那天差点把他屏蔽。


然而我还是忍不住把那个视频看了下去。真的很洗脑,不是我说,各位,我现在满脑子都是那个旋律。对,我躺在床上,鼻子还在痛,快递在楼下我前男友那里,我左耳是窝窝头一块钱四个,右耳是哥有老婆他很爱我。


我简直南上加南。


不对,这不是重点。


重点是,我刚刚遇到我前男友了,他现在还跟我住一个小区。


我该怎么办,各位,在线等挺急的。



————————————



这段刚刚发出去我就收到了我前男友的短信……别问,问就是我也不知道他怎么还记得我电话。


虽然我也记得他的。我这个记性差到死的人居然能记得住他的电话号码,可能这就是孽缘吧,哈哈。



————————————



我回来了……最近处理学校的事情还有选课什么的有点忙,不好意思。


先回答一些评论的问题吧。


有人质疑我有那么多男性朋友,是不是绿茶婊或者早就找好了备胎,这个问题我可能没法回答,因为我是男的。


还是个长得还可以的男的,颜值满分10分打9分吧,因为我没有八块腹肌。


(不过我寻思我也从来没说过我是女的啊。)


而且,我那些朋友……算了不说朋友了改称哥们吧,不然又引起误会。我那些哥们大部分都有对象了,那些单身的也都直的啊,怎么会对我有兴趣。


我可没打算找备胎啊,跟前男友分手之后我就一直沉迷学习,空窗期过得比谁都充实,我真的好牛逼啊,我都要佩服我自己了。


还有些评论问我短信内容是啥的,还有问以前谈恋爱时候的事的,我先回答第一个问题吧。就当时,我正在床上躺着写知乎回答,饿得要死,然后他短信就进来了。(这回我抓紧了手机,没让它掉我脸上)


他上来就是一句:你跑什么?


我???我寻思我尴尬还不能跑吗???


我当时真的贼尴尬啊,想半天不知道回复什么,他又发消息过来:你快递还在楼下,要我帮你拿上去吗?


各位,我震撼了。我zqsg地震撼了。


换作你,你碰到你前男友了,你会主动要求帮他把快递拿到家里去吗?我觉得你会直接把他快递扔掉。


我就说不用了,我等下自己下去拿。我还很有礼貌地感谢了他对我伤情的关心……对,说到这个,估计是鼻子撞得实在有点狠,我跟他见面的时候莫名其妙地流了鼻血,把我尴尬得都快死了。


见面这个等会儿讲,不要着急。


然后我这时候觉出不对了,我在这小区住了几个月了,他莫名其妙搬过来不说,还跟我住一栋楼!你说这正常吗?于是我立刻反问他:你怎么搬到这里住了?


实不相瞒,各位,我以为他当时是帮女朋友拿快递呢,毕竟谈那么久恋爱我从来没见他给自己拿过快递。所以我又非常不怕死地加了一句:你女朋友住这里吗?


他过了半天才回复我。


他说:我没有女朋友。


我??????????


我真的震撼出宇宙了,爷爷奶奶下一秒就要给我买我最爱吃的喜之郎让我变成太空人。


各位,不是我有滤镜,客观来讲,这位哥长得真的贼帅,就是10分满分他能拿100分的那种。还有腹肌,还有纹身,声音还好听,待人也温柔,放在哪里不是谈恋爱的绝佳人选啊???


然而他说,他没有女朋友。


我信他个鬼。


然后我们重新加回了微信——别问,问就是短信聊天太费钱了。我偷偷点开了他的朋友圈,发现他真的没有女朋友。


真。的。没。有。




然后他给我发了好几条消息。他说他最近才搬到这里的,不知道我也住在这里。我呸,我几个月前搬过来的消息都在我们共同的好友圈里传遍了,他不知道才有鬼。


我很耿直一男的,我就把这些话说了。然后他承认他知道我之前搬过来了,他就是在得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决定搬家的。


………………………………


我当时觉得真的好尴尬啊,然后我也开始尬聊:哈哈,你不会是为了我才搬过来的吧?


他说:...


他说:废话



我dbjddijcrliwcbcb



讲真,各位,我真的有被撩到。


nmd,为什么这个男的和我分手了还是这么会,我不开心了,886



————————————



趁着周末练习的间隙爬上来更新一下。这个星期没什么大事,如果有的话那就是我和他又见面了。


见面这个必须要讲一下,上回本来想讲,结果写到后面情绪过于激动,啥都忘了。


是这样的,那天我最终还是去拿了我的快递。去他家里拿的。


(废话,他总不能一直傻站在快递柜前面等我吧。我刷牙洗脸也要时间的啊。)


他请我留下来吃早饭,我也不好拒绝,我自己不太会做饭,早餐一般就煮个速冻饺子什么的,有免费早餐还不好嘛。


然后!最尴尬的事来了!


我坐在那里等他,然后突然开始淌鼻血。真的是哗哗淌出来那种,直接滴到桌子上,我都吓呆了,愣了半天才想起来去拿餐巾纸止血。


然后这时候他正好出来了,目击了我拿着一大沓纸巾,鼻血不停往外流的惨烈场面。


我太尴尬了。如果不是鼻子还在流血我可能会当场夺门而出。


他立刻就冲过来了,捏着我鼻子帮我止血,还安慰我叫我不要怕。因为我这个人胆子比较小,头一回看见这么多血,有1、、怂,据他说我当时好像连手都不知道往哪里放。


我不行。他太温柔了,我差点眼泪跟着鼻血一起淌出来。


不过那样会比较丑,所以我还是忍住了。留到下次吧,反正我的眼泪是只能留给他的。



后面血止住了,我俩就开始吃早饭,聊聊各自的生活什么的。


不瞒各位,他这几年真的进步特别大。以前他是那种活得比较自由的,也不太爱上学校的课。对,我俩是一个学校的,但不是一个系,平常中午一起吃吃饭什么的。我记得我俩在一起的时候是我和前女友分手半年之后,那段时间情绪一直很消沉,又碰上演出失败什么的,他一直安慰我,后面也不知道怎么的就在一起了。


说回现在。他真的比以前成熟好多好多,对未来规划也好清晰……我怀疑这个人不是当年和我谈恋爱的那个人,他可能是穿越来的。


哎,衣品也真的好好。本颜控好快乐。



然后今天,就刚才,又见了一面。临走的时候他跟我说,希望下次见面不只是以邻居的身份。我当时还愣着,我说那是啥啊?他笑了一下,说,希望是一次正经的约会。


…………………………


不是我说,我预料到了他会提起这个,但我没想到他会这么快提起来。


我还没准备好啊,淦。


我还没想好我是不是真的想跟他复合。虽然当初分手是真的很仓促的决定,但我其实不知道过了两年我是不是还喜欢他。


他以前老是跟那些喜欢他的女孩子说,他有好多缺点的,可能等你变优秀之后就发现他没什么好喜欢的了,哪里会看得上他这种人。


……


怎么办啊,我发现我可能栽了。

我还是好喜欢好喜欢他。



————————————



哈喽我又回来了。


上回大家评论我也都看了,大部分都是叫我们赶紧在一起别墨迹的,还有一些是问我男朋友不要可不可以送出去的。


我????


男朋友就一个诶,我不要也不可能给你,谢谢。



先告诉大家:我们已经复合啦。


是这样的,昨天我们终于又见了一面。拖这么久不是因为我怂,是因为我读研,时间太紧,他又忙着拍戏什么的,好不容易昨天才找到时间一起出去吃饭。


地点他定的,各位,我不得不说这个男的真的好会,专门挑了我们以前还在一起的时候经常一起吃的一家甜品店。热量还蛮高的,他是个健身狂魔你们可能不相信他会吃甜品(但是因为我喜欢所以他经常陪我去吃)。


对,我们昨天就约在那里见面。我假装没事儿一样,点了吃的就开始乱七八糟地聊天,过会儿他突然问我:你考虑好了吗?


我呆掉了。我心想完蛋,他是认真的。


我老老实实回答他:我没想好。


然后他问我为什么。


我能说什么呢?我怕你已经不喜欢我了?我怕你不是认真的?我怕你到最后发现我们根本就不合适?各位,我的几大缺点之首可能就是经常盲目自信,我不敢把我的盲目自信用在他身上,我还是很怂的。


然而我还有个缺点,真的是个大问题——那就是想到什么就说什么。等我反应过来,我已经把这几个问题说出口了。


他就放下手机,很认真地看着我,我就被他盯得越来越怂,到后面都不敢看他。你们不知道,这个人的眼神看人的时候真的比较杀人,反正我是受不了。


然后他跟我讲了好多好多,我做梦也想不到他居然会话那么多,平常我们出去吃饭都是我话比较多的。他说,他这几年也一直在想,当初到底为什么会分手。他说他现在已经比以前成熟好多了,有些问题是可以一起解决的。如果我们不合适的话,当初也不会那样突然就一脚踹开柜门直接在一起了。


他还说,他是认真的,他一直喜欢我。



我他妈。我真的。



我当时真的说不出话来了,后面就一直在哭。幸好我们坐的位置比较靠里面,服务员不会经常路过,不然可能会被我吓到。


不过他是真的被我吓到了,直接坐到我旁边来安慰我,还很担心地问我怎么了,他是不是有点突兀什么的。我前面忘记说了,我这个人还有个缺点就是一着急就不会说话,抱着他哭了半天也没说出几句正常的话来。


最后我只好说:没有很突兀啦。



我就是……我也是认真的。



昨天真的哭得有点狠,后面他送我回家的时候我嗓子都哑了,今天早上起来眼睛都是肿的。他帮我敷了下眼睛,我估计这件事要被他拿着笑好久。


我太难了。


明明他也哭了诶,为什么眼睛都不肿的。



————————————



最后艾特一下我男朋友:@工作群


我们这个真的是情侣名,真的。



——END

感谢阅读,祝你好梦。

传菜员工作群大概是我发明的新防搜……哈哈真尼玛憨得离谱

评论(92)
热度(231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丹尼·林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