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昱】同袍09-10

战争年代的故事,ABO设定,狙击手×观察员

本章走感情线,私设如山,如有BUG欢迎私信告知



09



龚子棋暗叫不好,冲过去把蔡程昱翻过来让他平躺。男孩已经半失去意识,小口地喘着气,脸色开始泛起不正常的潮红。


当务之急是去找周深——可龚子棋不知道这么晚了他是不是还在医务室里。焦急之下龚子棋忽然看见了蔡程昱手边的一个小瓶子——他认出那是人工信息素。瓶子还没拆封,他估计是蔡程昱忘记用了,才会导致本来被抑制的热潮期再次出现。


红酒味开始在房间里弥漫开,龚子棋摁紧了自己的屏蔽贴,靠着刚刚扑到脸上的冷水,努力使自己平静下来。好在蔡程昱即使是被热潮控制了意识,动作也还是克制的,整个人蜷成一团,还掐着自己的手指,似乎是想努力抑制着什么。


龚子棋看不过去,伸手把他手指一根一根掰开——然而蔡程昱立刻像找到救命稻草一样攥紧了他的手,他连瓶子都没法拧开。


无奈之下他只能低声去哄蔡程昱,顺带确认他是否还有意识:“……乖,别乱动。我来帮你。”


蔡程昱的确已经完全失去了意识,根本听不到他说话——掐手指也只是出自本能的自我保护。龚子棋费了好大劲才挣开他的手,拧开那个白色的小瓶子,掐着蔡程昱下巴试图把药喂进去。


——可惜根本不可行。昏迷中的人完全没有知觉,有几滴甚至流下来落到了地板上。龚子棋本能地伸手抹掉蔡程昱唇边沾的几滴药,重新喂进去——蔡程昱无意识地舔掉了那几滴药水,舌头伸出来一点,看上去可怜巴巴的。


等龚子棋通过这种不得已而为之的方法喂了药之后,蔡程昱的呼吸终于稍微平缓了一点,额头上的热度也逐渐消退。龚子棋看一眼手表——已经半夜三点了。他俯身把蔡程昱打横抱起来放到床上,还给男孩掖了掖被角。


真他妈是中国好室友。龚子棋自嘲地想,走去卫生间重新洗了把脸。他身上沾满了蔡程昱身上的红酒味,抬起头时他在镜子里看见自己眼里的血丝。


操。他骂了一句。



龚子棋几乎一晚上没睡。如果不是身体素质过硬,第二天跑万的时候他可能会直接一头栽下去猝死在跑道上。然而罪魁祸首看起来丝毫不知道昨晚发生了什么,起床一看见龚子棋就开始笑,说他跟肾虚了一样。


龚子棋:……


第二天开总结会时,郑云龙似乎也是一晚上没睡。昨晚基地遭恐袭的消息早就传到了首都——这是自2025年以来第一次有军事基地在国境内遭到恐怖袭击,外交部对此异常重视,一大早就开了新闻发布会对该恐怖组织提出严厉警告。


他们所在的军事基地不仅培养了帝国最强的一批狙击手,更储存了许多重型武器,国防部一早便派人来查看情况,顺便慰问了一下参与战斗的队员们。


“廖将军让我看着你们。”国防部的负责人,中将王凯对郑云龙说,“你也知道现在的局势……我也不多说了,总之做好一切万全准备。”


郑云龙站得笔直,敬了个军礼:“是!”


所以在总结会上他又把这句话向在场的所有人重复了一遍——龚子棋和蔡程昱站在队伍后排,旁边是马佳和另外几个A级狙击手,大厅里人头攒动,挤挤挨挨,他勉强才听见郑云龙的声音。


“这次的突袭不是毫无来由。”郑云龙沉声说,“各位如果有关注最近的局势,就会知道南海那边发生的事情——当然这些话只能在这里说。方书剑,把门关上。”


人群中发出几声哄笑,郑云龙静静地扫了发出噪音的地方一眼,一切立刻又归于平静。他继续说:“去年利比亚战争发生之前的局势正是这样。”


龚子棋知道南海的事情。A国的军舰耀武扬威地开进了他们的领海,在驱逐他们时一位海员不幸殉职。而利比亚战争大概是去年规模最大的一场多国混战,国家派出的维和部队牺牲了四人,留下的军人回国后调了一部分到中部军区,蔡程昱便是其中的一员。


此刻龚子棋瞥见蔡程昱点了点头,神情若有所思。郑云龙调出了幻灯片,给那些没有经历过利比亚战争的队员们看当时的战场照片,道:“这是利比亚最大的一个军事基地,在遭到恐怖分子袭击后一蹶不振,很轻易地就被反叛军攻破了。


他接着说:“但显然,我们和利比亚的实力等级并不是同一层的,所以也不能一概而论。第一次突袭被击退了,但我们不能否认还会有第二次、第三次。


“不会有永远的和平,所以我要求各位——不准放松警惕,时刻保持警戒,端好你手中的枪。明白没有?”


“明白!”


声震如雷。郑云龙站起身,目光沉沉。


“时刻记住,保家卫国是你们的天职。我不要求什么以身殉国,但必要的时候,你们所有人——”他加重了这几个字,“——都得端起枪上战场,直到最后一颗子弹被打空。”



10



他们离开会场时郑云龙叫住了蔡程昱。龚子棋在会场门口顿了几秒,还是决定掉头回去找他的观察员。


“龚子棋?”郑云龙看了他一眼,挥挥手,神色了然,“你留下吧,正好我问蔡程昱点事情。”


龚子棋总觉得郑云龙误会了什么,但他又说不清是什么。


“是这样的,周深告诉我你发现我们的训练用枪有点不对劲。”郑云龙说。


蔡程昱点了点头:“是的。有一股很奇怪的味道,那天训练晕倒之前我用的就是那把枪。”


龚子棋看着他。他甚至不知道这件事。那昨天晚上,蔡程昱意外晕倒是不是也与此有关?


郑云龙说:“我昨晚叫人去排查了那些枪,找到了你说的那一把……编号0417,对吧?”


“是的,那些枪里面唯一一把FR-F1,”蔡程昱说,“我习惯用那个型号的枪。”


“我们经过检查,发现上面被人喷了一种……”郑云龙顿了几秒,小心地念出那个词,“……特殊的药物。周深没有见过这种药,他也说不清是什么。”


“连周深都没见过?”龚子棋问。


郑云龙点点头:“他已经取了样送去总部研究了。但他基本可以确定,这种药具有诱发信息素紊乱的作用,可以归入信息素武器的范畴。而且……他确定国内没有这种药物生产。”


龚子棋皱紧了眉。


蔡程昱露出了然的神情:“我懂了。”


“我们其他人都受过信息素免疫训练,所以不会受到这种药的影响,你正好中招也很正常。”郑云龙说,“但是偏偏就是你常用的枪上被人做了手脚,这很奇怪……蔡蔡,你还是要小心。”


蔡程昱点点头:“我明白。谢谢你,大龙哥。”


郑云龙摆摆手示意没关系。于是蔡程昱转身走了,龚子棋愣了两秒才转身跟上。


这还是他第一次听见郑云龙不用全名称呼队员。



“我就知道。”一离开郑云龙的视线范围,蔡程昱就说。他攥紧拳头,狠狠砸了一下自己的手心:“我就知道是这样。”


“蔡程昱!”龚子棋没想到蔡程昱会突然发作,愣了几秒抓住他手臂,“给我冷静一点。你知道什么?”


“是信息素武器。”蔡程昱扭头看他,眼圈有点红,“你记得吗?就是这种东西害死了我的观察员。”


龚子棋的手往下滑,包住了蔡程昱握紧的拳头,尽力安抚他:“……没事,没事,你先冷静一点,我们有办法对付的——”


“有什么办法?!”蔡程昱瞪着他,眼圈红得吓人,“万一呢——万一又出事了呢?万一这次被我害死的是你——”


他突然顿住不说话了,松开龚子棋的手,卸了力气慢慢地蹲下身去。龚子棋愣了一下,反应过来他这是信息素紊乱造成的情绪不稳定,于是也跟着蹲下去,握住蔡程昱的肩膀。


“你知道你昨晚昏过去了吧?”


蔡程昱埋着头不说话,龚子棋接着说:“蔡蔡,我没法空口安慰你,因为我也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但你所担心的也是我担心的。”


蔡程昱愣愣地抬头看他,龚子棋无奈地叹了口气。


“认识你第一天你不就说了吗,你不是我第一个观察员。”


“我知道……”


蔡程昱吸了吸鼻子,第一次在龚子棋面前露出脆弱的神情。往常他总是强大又自持,报出数据的声音冷静得毫无破绽,这还是他头一次在自己的狙击手面前红了眼眶。


“我他妈……我不想哭的。”蔡程昱狠狠揉着眼睛,骂了一句,“……都怪这信息素。”


龚子棋哭笑不得,抓住他揉眼睛的手:“别揉了,不怕眼睛疼。”


“我不想这样。”蔡程昱低声说,“可我不知道有什么办法。”


龚子棋说:“办法肯定是有的。”



于是龚子棋拉着蔡程昱去找了周深。军医正对着阳光研究一份分析报告,一见是他俩,赶紧站起身来:“怎么了?子棋又出问题了?还是蔡蔡你又出什么事了?”


“没有,我没事。”龚子棋拉着蔡程昱进门,说,“我最近一段时间都挺正常的。”


“嗯,那才是最大的不正常。”周深评价道,话锋一转对蔡程昱说:“你还好吗?”


被问的人还没说话龚子棋就抢答道:“不太好。昨天晚上他又晕过去了。”


蔡程昱拿胳膊肘狠狠捣了一下龚子棋:“没那么夸张!”


“还没那么夸张?”龚子棋问他,“你咚地一下就倒地上了好吗。”


周深举起手示意他俩先停一停。


“行了行了我知道了……吃了药没?”


“吃了。”蔡程昱闷闷地说。


周深看了他几秒,转头对龚子棋说:“他是不是有点情绪不稳定?”


“对。”龚子棋说,“我猜是信息素紊乱的副作用……”


周深啪啪给他鼓了两下掌:“你猜得很对。所以你俩来找我,就是为了这事,对吧?”


蔡程昱点点头:“……我之前已经吃过一次亏,不想再吃第二次。”


“我明白。”周深说,重新拿起那份分析报告,“这是总部给我传回来的结果。导致蔡蔡信息素紊乱的那种药,国际上一般命名为β-阻断剂。这种阻断剂一般通过呼吸进入人体内,在半小时到一小时内发作,症状就是导致人的信息素出现紊乱,严重的可能直接休克。”


“那有什么办法治疗吗?”龚子棋问,“那种人工信息素?”


“人工信息素治标不治本。”周深回答,“需要多次频繁使用,且用多了可能产生抗体。总部那边说……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尽快被标记,找到稳定的Alpha信息素后信息素紊乱就会逐渐消失。”



——TBC

感谢阅读

下一章继续走感情线 或许还有一点点狗血(?

评论(45)
热度(355)

© 丹尼·林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