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昱】同袍13-14

战争年代的故事,ABO设定,狙击手×观察员

私设如山,如有BUG欢迎私信告知。本章依然有云次方戏份。

俺胡汉三又回来了



13



龚子棋足足愣了一分钟才反应过来。蔡程昱抢过马佳手上那张分析报告,一目十行看完又丢回去,声音有点发颤:“是不是弄错了?这上面明明写了,好几项数据都不相同,完全不匹配。”


“我不管,结果白纸黑字写在那儿呢,四舍五入你俩就95%了。”马佳说,“有问题找周深去——诶,他来了!”


周深果然出现在走廊尽头,手里拿着另一张纸。蔡程昱远远地冲他喊:“周医生——你过来看看,这数据真的没弄错吗?”


“我也希望是弄错了!”周深回答,“我还真没见过搭档不到两个月就适配度这么高的……你俩,跟我再去测一次。”


“其实也没什么。”跟在他身后的郑云龙懒洋洋地说,“我和嘎子是刚见面的那次测试测出的98%——对吧嘎子?”


阿云嘎应了一声,眼神热切地看着蔡程昱:“没事,再怎么弄错你俩肯定也不会低于90%。”


于是龚子棋和蔡程昱又被关进那小房间去了。周深这回换了另外几台仪器,足足弄了一个小时才放他们走,中途蔡程昱差点直接睡着。


“站住——你俩先别走,等我查一下以往训练的各项数据,现场分析。”周深叫住打算开溜的龚子棋,手指不停地在键盘上输入程序,“好了。等个五分钟吧,这个饼图会显示出你们在各方面的优势以及劣势。”


龚子棋看见电脑屏幕上先是出现了他的名字,然后是一张饼图,上面红黑的部分参差不齐。


“红色代表优势,黑色代表劣势。”周深解释道,“比如子棋在狙击精准度这一块是优势,但在观察力上要略差一点。”


等龚子棋那张图完全显示完毕后,蔡程昱的名字出现在了屏幕上,下面跟着另外一张图。周深盯着电脑屏幕,神情逐渐变得震惊起来。


“我的妈呀……”


蔡程昱倒抽了一口冷气。周深点了右键保存,调出两张图片。光标慢慢地移动着,然后年轻的军医狠狠地拍了一下桌子。


那两张图竟然接近重叠在了一起,所有的黑色部分和红色部分都合并了,拼成了两个近乎完整的圆。


“我明白了。”周深喃喃道,“当初郑云龙他们的数据和你们不同,是因为他们的优势劣势是几乎一样的……而你们不是,你们是互补的。”


他伸手指着其中一项数据:“而且,这里的数据我采用的是蔡蔡在利比亚的数据……也就是说,你们在还没认识的时候,就已经互相匹配了。真的……天生一对。”


蔡程昱怔怔地盯着屏幕,直到龚子棋伸手抚上他的肩膀他才如梦初醒,扭头去看同样一脸怔愣神情的狙击手。


“你知道我在想什么吗?”蔡程昱轻声问。


龚子棋低声说:“什么?”


“我在想,”蔡程昱说,“我们终于不用担心适配度低于80%,会结不了婚了。”



他们回到宿舍,其他人一看见他们来了,脸上立刻露出热切的神情。周深耸了耸肩:“我本来以为弄错了,结果更精密的仪器测出来的适配度反而更高,已经达到了96%。”


“我刚刚把这件事上报首都,看来媒体马上就要获知这个消息了。”郑云龙倚在墙边笑着看龚子棋和蔡程昱,顺带从怀里掏出两张纸递给他们,“喏,你们的申请书,刚批下来的,还热乎着呢——基地第二对适配度95%以上的搭档,这个申请不批都对不起那么贵的仪器。”


蔡程昱哭笑不得,最后还是龚子棋接过了那两张纸:“谢谢上尉。”


“行了,都散了吧,回去睡觉。”郑云龙拍拍手,“明天还要接着训练呢,可别因为出了桩大喜事就放松心态——人家的喜事,跟你们有啥关系。睡觉去!”


一群人异口同声:“是!”



龚子棋关上宿舍门,看着蔡程昱把他的那张申请书小心翼翼放在床头柜上,笑了笑:“有那么珍贵吗?”


“你不懂。”蔡程昱咕哝道,“这东西放普通人身上就是结婚证,一生只有一张的那种。”


龚子棋坐到蔡程昱身边去端详那两张申请书。蔡程昱的放在上面,他先是看见他观察员一笔一划极其认真的字迹,然后才是下面郑云龙的龙飞凤舞的笔迹:同意申请。


“诶,蔡蔡。”龚子棋叫他,蔡程昱“嗯?”了一声,扭头问:“怎么了?”


龚子棋顺势蹭过去,手臂搭在他肩上,虚虚圈着他的观察员。


“我才想起来……那我是不是可以给你临时标记了?”


“我倒宁愿你不记得。”蔡程昱小声吐槽道,却很顺从地低下头去露出了自己的脖颈。龚子棋盯着那块贴着屏蔽贴的皮肤看了两秒,手掌轻轻抚上去,感受到蔡程昱的颤抖。


“你愿意吗?”他尽量放轻声音,低低地问,“你不愿意就算了。”


“……靠,别再磨蹭了。”蔡程昱挣了一下,挣脱他的手,扭头自己把那块屏蔽贴撕了下来。红酒味一下子溢出来,龚子棋摁紧了自己后颈的屏蔽贴,莫名泛起种窒息般的感觉。


然后蔡程昱就贴上来了。他侧着身子,双手环着他的狙击手的脖颈,把自己埋进龚子棋颈窝里,把腺体完完全全地暴露出来。蔡程昱抱紧了龚子棋,偏过头撕掉了他的屏蔽贴,橡木味慢慢溢出来,龚子棋闻不到他自己的信息素,但他明显感到了身体的变化,不安地动了动身子。


“蔡……”


“标记我吧。”他的观察员缓缓地、语气坚定地说,“你……咬准一点儿,我怕疼。”



14



怕疼?S级的观察员从来没在他面前说过怕疼这两个字。龚子棋把这句话归结于信息素紊乱的影响,他只犹豫了一秒就偏头咬了上去。蔡程昱下意识环紧了他的脖颈,整个人不可遏制地颤抖起来。犬齿咬破腺体,橡木的气息和红酒味开始逐渐融合,在他们周围形成一圈信息素屏障。龚子棋突然意识到——信息素屏蔽被解除了,他的嗅觉恢复了。


他最后只咬了一口就松开了牙齿,轻轻拍着蔡程昱的后背安抚他。


“好了。”龚子棋语气轻松地说,捏捏蔡程昱后颈,“疼吗?”


被咬的那个“嘶”了一声算作回答,于是龚子棋收紧了一点怀抱,蔡程昱整个人几乎埋在他怀里,轻轻蹭了蹭他的衣襟,小声说:“你就咬一口,能标记上吗?”


“……你还想再被咬一口?”龚子棋无奈地问他,“你有感觉吗?”


“没有,我困了。”蔡程昱说,从他的怀抱里退出来站起身,连衣服都没换就一头栽到床上:“地球爆炸之前都不要叫我起来。”


“你放心,地球爆炸了也不会叫你的。”龚子棋说。


蔡程昱从床上抬起腿踹了他一脚,被反应敏捷的Alpha灵活地躲开了。


“你真不换衣服?”他走进浴室前问蔡程昱。趴在床上的Beta闭着眼哼哼了一声算是回答,于是龚子棋只好自己洗漱去了。


等他换完衣服出来,蔡程昱已经快睡着了。他周身环绕着橡木与红酒融合的气息,龚子棋蹑手蹑脚地走过去生怕惊醒他,刚要爬上自己的床就被睡眼惺忪的人叫住了。


“你过来睡这儿吧。”蔡程昱说,脸上还带着名为“要不是因为信息素我才不会这样讲”的表情,“睡我旁边。我刚被标记呢。”


龚子棋噎了一下,维持着一个滑稽的姿势站在床边,愣了两秒才反应过来:“……你确定?”


“你再问就算了。”蔡程昱语气不耐烦地说,脸却慢慢地红起来,“快点,别磨蹭。”


于是龚子棋走过去,动作迟疑地爬上床,在蔡程昱身边躺下。他一开始盯着天花板,无意中偏过头才看见半张脸埋在枕头里的观察员正看着他,龚子棋脑海里莫名就冒出个形容词——puppy eyes,小动物一样的眼神。


他俩对视了两秒,同时噗嗤笑出声。蔡程昱把脸埋进枕头里笑得浑身都在抖,龚子棋虽然也笑出了声,却还是假装严肃地去拍他的背:“别笑了,再笑睡不着了。”


“你刚刚那个表情真的很好笑。”蔡程昱笑完了跟他说,眉毛压下来努力模仿着龚子棋的表情,“哎我学不来——反正你有空照照镜子,真的好凶,我看打仗都不用枪了,把你往敌人面前一放人家就全跑了。”


龚子棋:“……我就当你是在夸我。”


“是在夸你。”蔡程昱突然语气很认真地说,“我没有见过你这么厉害的S级狙击手,真的。”


龚子棋轻轻叹了口气,半是自嘲地说:“一个连瞄准都会手抖的S级狙击手。”


“那没关系。”蔡程昱眼神很认真地看着他,“真的没关系。我的症状比你更严重,我曾经连枪都不敢再端。不过现在情况不一样了——我当你的瞄准镜,你来做我的枪口。”



如果不出意外,他们第二天本可以多睡一会儿,然而现实依然不如人意——早上八点,刚刚从食堂走出来准备去训练场的队员们就被急匆匆赶过来的郑云龙拦住了。


“有紧急情况。”郑云龙言简意赅,“所有队员跟我来!”


龚子棋和蔡程昱对视一眼,分明看到了对方眼里的期待。除去上次的突袭,这还是他们第一次出双人任务,只是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他们赶去集合的路上,同样神情凝重的阿云嘎加入了他们的队伍。他对郑云龙说:“廖将军说那边现在情况不大好,要我们注意行动安全。”


“那怎么办?要带新人去吗?”郑云龙低声问他,“总共多少人?”


阿云嘎说:“大概十五个人。那个基地总共五个人,有两个人逃了出来,剩下三个人被劫持了。”


耳尖的队员早就听到了“劫持”“基地”这几个字,有人大声说:“人质的安全不应该是第一位吗?”


郑云龙看了看出声的人,又看了看阿云嘎,眼神平静无波:“我也这么想。”


“那我们现在就走。”阿云嘎立刻做出了决定,“不能带太多人,容易暴露——”


“这个我来部署。”郑云龙说,语气斩钉截铁,“你去准备好装备,我们马上出发。”


阿云嘎看着他,眼神里分明有光。他说:“好。”


郑云龙转身面对着跟在他身后的所有突击队队员。他语气沉静:“想必各位都明白了,我们刚刚接到消息,位于我们基地往北十五公里的一个科研基地在今天凌晨遭到了劫持,劫匪大约有十五人,初步判断是上次袭击我们的那一伙恐怖分子的同伙——逃出来的两名科研人员现在被安顿在我们基地,但是还有三名同胞此刻正被关押在被劫持的科研基地里。”


他突然抬高了音量:“龚子棋,蔡程昱!”


“到!”


“黄子弘凡,方书剑!”


“到!”


“马佳,星元!”


“到!”


“拿枪,到大门集合!”郑云龙眼神炯炯,“这是你们的第一个任务——要保证人质绝对的安全,和你们自身的安全!不到必要的时候,不准把自己置于险境!”


“是!”



——TBC

感谢阅读

预估错误 下章正式进入剧情线

小郑上尉的话里有伏笔哦

评论(41)
热度(3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丹尼·林恩 | Powered by LOFTER